不要错过春天.

好久不见52|收官游戏<3>

*中长篇院乙 多向救赎

*时间线混乱 私设众多

 




全场笑作一团。

 




“你写我做什么?”石凯被身边的笑得拍桌的唐九洲搂着肩膀,十分自我怀疑地用手戳上自己的肩膀,明显还处于一个懵圈的状态,“怎么会是我呢?”

 




“啊?为什么?”黄子这下更疑惑了,略显笨拙地挠挠头,有些无措地看向身边的付卿卿,试图从她的眼里得到正确答案,“我觉得你会写凯凯啊。”

 




付卿卿没回答,只是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然后更偏了偏脑袋,看向距离自己更远的李晋晔。两秒之后,他好像也感应到了什么似的,默契地偏过头来笑盈盈地对上她的视线。

 




场内灯影憧憧,他就那样安安静静地坐在熙攘嘈乱的人群里,大抵是因为穿了西装,于是显出一种格外清俊的味道。视线交汇的一瞬间,付卿卿不由自主地想起婚礼上他递给自己纸巾时候的样子,也是像现在这样温温柔柔的。

 




“那现在文韬、蒲爷和小齐都是三票,凯凯一票。”罗予彤大致瞟了一眼场上的题板,掰着手指头数了个大概,不免疑惑,“难道这里面都没有正确答案吗?”

 




但是付卿卿却好像没听见问话似的,依然安安静静地看着李晋晔笑。结果对方也默契地看着她笑,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的,夹杂着橘子汽水味道的少年气,就像极了没有棱角的温柔,简单干净,又透着无尽的暖意。

 




“我知道,你写的是我。”

 




伴随着李晋晔这话一起来的是他很轻的笑声,浅浅的气息不是很明显,但却惹得付卿卿的耳朵禁不住地发热。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咬了咬嘴唇,缓慢地翻开了自己的题板,并未写全名字,只有一个简单的“李”字,小声地回答:“昂,我写的你。”

 




于是李晋晔的笑声更明显了,动作优雅地将修长的手指搭上瓷白色的杯口边缘,在亮晶晶的灯光底下,连指尖都在莹莹地发着光。

 




而夹在这两人中间的何运晨主打的就是一个不信,趁李晋晔一个没注意飞速地先开了他的题板,结果命运这东西真的很奇妙,他的题板上居然也只是简简单单地写了个姓氏“李”。

这下...真轮不到何par不信了。

 




“怎么?就那么想留在广东么?”前所未有的危机感瞬间侵袭了蒲熠星,这感觉甚至比刚刚在题板上写下“文韬”两个字时候来得更不好受。哪怕题目里提到的只是她的妹妹,可偏偏答案却是同为广东人的李晋晔,那么可就不得不使他在意许多了。

 




没等付卿卿回答,向来聪明的李律却突然好像看不清形势似的,没头没尾接了一句:“欢迎大家来广东找我和卿卿玩儿。”

 




“...是找你和卿卿的妹妹玩儿。”要是论起无形中杀人诛心这一块儿,郭文韬的实力在院内可是杠杠的,要么不鸣则已,要么一鸣惊人。

 




“所以...”沉默了许久的齐思钧则是淡淡地抬了下眼,笑得莫名有些疏离和客套,“小付老师如果谈恋爱的话,也会考虑地域吗?”

 




“世界这么大,你可以多看看!”唐九洲有些急了,没等人回答就立马跳了出来,“大东北欢迎你来看雪!”

 




“就是就是...”石凯立马紧随其后地附和,不满地撇撇嘴,“都是广东人多没劲儿啊,湖南的男生也很不错啊,会疼人!”

 




付卿卿被这俩小孩儿莫名其妙的攀比行为逗笑,拍拍胸口平复了一会儿,才不紧不慢地解释道:“就是觉得李律刚好也是广东的,生活习惯、饮食习惯啥的能对得上,而且李律踏实又温柔,一看就是很适合结婚的对象啊,我把妹妹托付给他,我会很放心。”

 




娓娓道来的语句里带着一种真诚又温柔的踏实感,李晋晔突然觉得她有点儿像云朵,又有点儿好像是花瓣,亦像是在用指腹戳一戳软桃子的肚皮,闻到就舒服得昏昏欲睡,闻到就开心得想要抱紧。

其实结婚对象是她的话...好像也不错。

 




“蒲熠星!你听见没!她说她想结婚!”火树像是听到了什么惊天大秘密似的,疯狂地晃起了身边人的胳膊,甚至一度激动到起身,只不过又被石凯拽着坐了回去。

 




“不,她不想。”

“...她害怕。”

 




这一次目光汇集处的主角,是曹恩齐。




tbc.

评论(54)
热度(14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72 | Powered by LOFTER